【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加商人涉危害中國國安被捕 近期第2宗

發佈時間: 2018/12/14

中加關係因孟晚舟事件起波瀾,此際又有第2名加拿大人涉危害中國國安,在中韓邊境城市丹東被捕;消息指該名商人與北韓關係密切。

涉案的43歲加籍商人斯派佛(Michael Spavor),在中國遼寧省中朝邊境城市丹東居住,經營一家與北韓進行文化交流的公司,能說韓語,是「北韓通」。他曾幫助安排前NBA球星洛文訪問北韓,自己也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接見,更獲邀出席北韓的閱兵儀式。在斯派佛的fb上,亦展示了多張與金正恩合照。

斯派佛是本月10日在丹東被國安局依法審查,亦即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在北京被捕的同一日。據悉,他原定當日到南韓首爾開會,但是他沒有出現。

與北韓關係密切

另外,有報道稱,斯派佛認識康明凱;有分析則認為,中方此舉或與華為太子女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有關。

此前,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亦證實有再有一名加拿大人在中國失去聯絡,已向中方查詢。

編輯:許可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