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中的暖流

發佈時間: 2018/12/14

寒流中的暖流

近日天氣寒凍,但是人心不凍,全因為有一班熱心義工,舉辦下列活動,周圍送暖。

第一個是為兒童之家翻新,髹漆、安裝新傢俬。因為為了方便兒童之家的孩子,能夠順利返學、放學的關係,義工們現打算翻新將軍澳坑口的兒童之家,詳情如下︰12月22至26日,髹漆;12月27至29日,裝傢俬;12月30至31日,執場;1月1日,重新開放及開Party。

如果大家有興趣幫忙,看看邊一日方便,就算只有幾個鐘都歡迎。可來髹漆、裝傢俬。有義工裝修師傅從旁指導,不需擔心幫不上忙。有興趣嘅朋友,不用報名,行開、經過,或刻意前來都可,大家認識下,交個朋友,日後一定有你用武之地。

助兒童之家翻新 用鞋盒裝禮物

第二個是鞋盒有禮物活動。Timberland發起鞋盒裝禮物,再分與弱勢社群,這個善行已經行之多年,錯過了的熱心善長,明年請早。

第三個是入油記得買善心朱古力。龍島(Lucullus)做了朱古力,為聖基道兒童院義賣,Shell的油站有賣,假如油站員工叫你買,買兩盒啦!

第四個是家有舊書。不要掉,拿去商務、三聯或中華書局。因為舊書回收義賣活動自今天開始至12月19日。

為響應政府倡導的「共享‧喜閱新時代」,聯合出版集團與新家園協會合辦舊書回收及義賣活動,讓更多市民享受閱讀的樂趣。

買朱古力送暖 捐贈舊書幫基層

各位可以從今天到12月19日,在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及商務印書館港九新界的指定門市,送上回收的舊書,送給新家園協會於明年進行義賣。6間回收舊書門市包括︰位於港島區灣仔柯布連道1-1A號的三聯書店(灣仔文化生活薈)、位於九龍區油麻地彌敦道450號的中華書局(油麻地分局)、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廣場一期低層地下B108-B113, B115 & B139號舖的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位於新界區元朗青山公路49-63號的三聯書店(元朗文化生活薈)、荃灣大壩街荃灣廣場L5, 513-516號舖的中華書局(荃灣分局),以及沙田新城市廣場三期二樓A208A號舖的商務印書館(沙田圖書廣場)。

聯合出版集團已率先向新家園協會捐贈總值60萬港元的書券及圖書,希望各位朋友踴躍支持捐贈舊書。

除了筆者介紹上述的4個慈善活動外,各社福界在聖誕前後的慈善活動有不少的,請大力支持,寒流送暖,多謝,多謝。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