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香川真司極速墜落

發佈時間: 2018/12/14

香川真司極速墜落

日本足協公布明年亞洲杯的23人名單,曾是「黃金一代」的中場香川真司落選。這位29歲的球星今季可謂「極速墜落」,在德甲多蒙特也淪為邊緣人,勢於冬季轉會市場尋求離隊。

在今夏世界杯,香川真司領銜的日本隊有驚喜表現,幾乎在16強擊敗比利時。不過香川回到德國後,今季僅代表多蒙特出戰了4場比賽(2場德甲、1場歐聯、1場德國杯),最近一次出場已是10月31日。香川失寵,其中原因是斷斷續續出現傷患,另外多蒙特有基斯甸普列錫、查頓辛祖、積及拿臣等90後新秀上位,在聯賽一放絕塵下,主帥法維爾更沒有理由變陣,勉強派香川上陣。

眼看在多蒙特沒有前途,香川早前已暗示想離隊,又指自己開始學西班牙語,考慮去西甲落班。惟即使他在球會尋回狀態,恐怕已難回到國家隊。日本近年來人才輩出,中島翔哉、南野拓、堂安律等已經接班,森保一擔任主帥後大幅推進年輕化,亞洲杯陣容僅保留了9名入選世界杯的球員。下屆世界杯,香川想爭取一個後備位置恐怕也難。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