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辦公室戀愛

發佈時間: 2018/12/14

辦公室戀愛

有日本企業為了鼓勵同事間在「社內戀愛」,每月向每一對情侶發放一萬日圓約會津貼。報道指措施是為了吸引年輕人才,而且人們都希望自己的結婚對象有發展前景,「社內戀愛」的員工,更願意為公司的成長努力打拼。

我們集團雖然沒有為「社內戀愛」發放約會津貼,但集團內一直也不缺情侶,只是他們很多都是加入集團之前已是情侶關係,大概太喜歡集團,加入後再慫恿另一半加入而已。

我們的員工福利包括看電影由公司找數,睇騷又有公司津貼,加上OT飯錢無上限,兩口子開完OT後,可以撑枱腳吃晚飯,也可以說是某種形式的約會津貼。

有些人認為辦公室戀愛是禁忌,我倒持開放態度。廣告人工時長,由同事變朋友,再發展成愛侶也是很正常的事。我和太太也是舊同事關係,只是太太辭職後才開始發展而已。我認識很多夫婦也是舊同事關係,即使在相對保守的年代,工作間還是締造了不少姻緣。

辦公室戀愛不是禁忌,但最好沒利害關係,若涉及加薪或升遷決定,說沒有私心也很難服眾。我們集團公司眾多,同事愛侶既可日夕相對,也可適當地區隔,是一個不錯的折衷辦法。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