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要坦誠還是要走下去

發佈時間: 2018/12/14

要坦誠還是要走下去

人與人之間是否應該要求絕對的坦誠呢?有時要看多想和那個人走下去。是坦誠重要一點?還是想繼續下去的心重要了一點?

有人說為了關係着想而撒的謊叫善意的謊言,如此崇高的動機也許無可厚非,不過更多時只為了息事寧人,藉隱瞞或迴避問題以換取和平。

別說那些無法被原諒的具體過失行為,單是一些傷害到對方自尊心的話,便千不該萬不該想到就講。人的腦袋不一定得連上嘴巴,管得住自己的嘴巴才是溫柔細心的好情人。

如果對方讓你暢所欲言,仍然無減對你的愛,甚至請求批評讓他改善,如此大量度實在難得,但人總不能要求別人太多,尤其是不能要求別人寬宏、不能要求別人放下、不能要求別人不要受傷。

正如有些問題你從來不問,並非你不想知、不計較,只因為你害怕答案讓你受傷。你不會問一個對你不太好的人愛不愛你,因為你明知道不愛;你不會問你對我的感情是不是冷了下來?因為你自己有感覺。說出口只是讓兩人關係更彆扭,難以回到本來的狀態。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