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地巧遇偶像教練

發佈時間: 2018/12/14

跑馬地巧遇偶像教練

還記得上星期二在跑馬地運動場,因為提早完成了工作,便在馬場輕鬆跑一下,至六點才上課。進了馬場不久,遠處便看到好像李嘉綸教練的身影(他的身形非常容易辨別,都是運動背心和短褲)。確定是李教練後便快步上前打招呼,上次見他已是好幾個月前了。

今次見到教練便問他說︰「李教練,你是否又瘦了?」(我用「又」這個字是因為他一直比較瘦,且是有肌肉的那種身形。)他說︰「應該有點,可能跟飲食習慣改變了有關,近期又帶學員練全馬,里數增加至每星期120公里。」坦白說,教練看起來是比之前更精神,談話時更中氣十足!

由於我也正在準備自己的收身計劃,便急不及待請教教練。原來教練已全素食四年多,因為進食肉類後,我們身體需要用比消化蔬菜更多的時間和能量,所以素食後身體的體質會有明顯改善,這對運動時的表現也有幫助。(當然此亦因人而異,需要時請先諮詢醫生建議。)

教練的另一個分享,就是食量不能過量,要適而可止。打邊爐及自助餐最好可免則免,許多人往往認為付出了一定的價錢,便會基於「不蝕底」的心態而多吃,身體便容易肥胖。當然,我也請教了教練平常的飲食習慣,他主張運動量大的朋友應該多吸收蛋白質和鐵質,如飯(白米除外)、雞蛋、果仁、芝麻、紅棗、薑等,同時記得要作息定時,但不要麻木地「太過堅持」而忽視自己身體的真正狀況。

提及「堅持」,教練連人生道理也和我分享。雖然我們只聊了短短十數分鐘,但真的獲益良多。如果當時不是有他的粉絲要跟他聊天,我一定會繼續問下去,哈哈!(大家可以加入我的新個人Facebook Page︰Elco_fit for infinity,我將在那裏分享更多有關fitness的心得。)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