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假若愛有期限》 陳子豐 談善言 林耀聲 三角「嬲」關係

發佈時間: 2018/12/14

陳子豐、談善言和林耀聲早前一起拍攝ViuTv劇集《假若愛有期限》,故事改編自藍橘子的網絡小說《假若要為愛情加上一個期限》,講生活在未來,每件事都有個期限。子豐表示︰「我覺得呢套劇的宗旨是提醒你,人生要不斷冒險。」

劇集今晚大結局,三位主角回想當初收到劇本,才得悉是科幻愛情片,阿聲笑言很期待怎樣去騎飛龍,但最後受規模所限,劇本沒有飛龍出現。阿談則表示一知道是科幻片,感到很緊張,皆因香港甚少電視劇集以未來為背景,「因為若非有很大budget,就要好有創意。」子豐解釋以未來為背景,單是拍攝上已經有很多限制,所以今次是一個很大膽的嘗試,「好明顯裏面一定唔會有好勁嘅CG效果,但我哋點樣喺戲中,盡量去呈現未來的香港,呢個我哋都有落工夫。」

簡單為主

坐在身旁的阿談補充,製作團體在取景和服裝設計上,均是以簡約為主,令觀眾更容易代入劇情,她解釋:「因為唔係平時喺香港見到嘅景。」

子豐以銅鑼灣一次在酒店大堂的走廊取景為例,「我喺度諗點解咁怪、點解在這個位拍攝,但我睇番鏡頭就會明白,酒店的裝修好有時代感,好有未來感覺。」

林耀聲與談善言早在電影《點五步》合作過,今次兩人再次合作,他們異口同聲表示,扮演情侶感到有點難以置信。阿聲笑言上次拍電影時,阿談扮演他好兄弟的女友,今次劇集則飾演他的女友,「但之後大家順咗個角色就OK。」阿談說與阿聲拍第一場戲,便要在戲院做親熱行為,「我平時同佢相處唔係咁樣,突然間轉過模式,係會有啲怪。」

珍惜當下

劇情指未來的政府設下「時限法」,衣食住行和交友、婚姻都有時限,拍拖只可維持四個月。子豐說︰「如果一開始話畀你聽,愛你兩年之後會離婚,咁其實就唔會揀結婚。」他認為導演期望鼓勵觀眾不斷冒險和嘗試,而假若這事發生在現實,他會想盡辦法延長與太太的婚姻。

阿談則認為劇集帶出的信息,與她的生活態度相近,「我唔會plan好長遠嘅事情,亦唔係想結婚嘅人。」就如她的擇偶條件,人長大後,追求的事情也可能會變,「你可能試過呢個(理想對象),又發覺唔啱,原來這會牽涉其他你唔想要的combination(組合)。」她表示只要活在當下,珍惜現時所有便足夠。

撰文︰李詩慧

編輯︰黃卉彤

攝影︰梁細權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