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狗激減23磅 奪健身比賽冠軍

發佈時間: 2018/12/14

兩隻巨型獵犬在一個慈善比賽中減掉4分1的體重,成為年度寵物冠軍,拿到最佳寵物獎。每年英國獸醫慈善機構PDSA都會利用飲食和運動幫助最肥胖的寵物,進行六個月的減磅訓練,由獸醫和護士監督,最後減磅最多的動物就成為冠軍,可獲得一年份寵物糧食。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4Loseweight0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4Loseweight04.jpg"}}{{/hket:inline-image}}

其中一位8歲的狗冠軍Sadie成功減去10.7kg,由原本的42.2kg的身形,變成31.5kg,足足減掉4分之1的體重,成最大贏家。

「她現在有更多能量,會在門口等我,要我陪她玩球和玩具,這些都是她以前不感興趣的。而且在計畫一開始時,因為體重問題,她連散步亦腳步蹣跚的走在隊尾,但在最後,她已經走在最前了。」Sadie主人George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4Loseweight05.jpg"}}{{/hket:inline-image}}

另一隻同樣減掉4分1體重的狗狗叫Borris,他由體重28kg減至20.9kg,足足輕了7.1kg,同樣成為冠軍。Borris的主人Annmarie Formoy表示,Borris一直都非常愛吃,家人同樣不停地餵食,導致過導肥胖。

「有一次復活節,我在櫃子裡收藏了朱古力,當我回家時發現他已經吃了很多,我知道狗狗不能吃朱古力,所以我很擔心。幸好他最後沒事,但足夠令我吸取教訓了。」Annmarie敘述。幸好,減肥成功的Borris由原本肚子會碰到地下的情況下拒絕走路,變成現在喜歡散步和奔跑,令Annmarie非常感動。

獸醫Olivia表示,寵物肥胖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嚴重影響到數以百萬計的寵物,估計英國約有40%的貓狗有超重或肥胖問題。我們為寵物們量身訂造飲食和運動標準,這樣執行了六個月,對所有寵物來說都非常有益。

圖片及資料來源:PD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