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DSE成績報英大學

發佈時間: 2018/12/17

用DSE成績報英大學

覆T. Ng︰用DSE成績申請英國大學當然可以,只是或較A-Level成績蝕底的看法則不盡同,當然以UCAS的計分法,DSE成績表面上較為輸蝕,因為5**只能等同A*取得56分,但英國A-Level取得A*的百分率平均為8%,比香港取得5**的百分率只有1-2%高得多。

此外,取得4級的只等同A-Level的C級,而不是B級,UCAS分只有32分;幸而UCAS的計分系統只是個指引,各大學評估DSE成績基本上計4級為A-Level的B級成績生沒有跟隨UCAS分數的對應,也開宗明義用DSE的成績作為有條作取錄,以對應用A-Level成績,譬如某大學以AAB作為入學條件指引,將之換化為DSE為554。

不過要注意部分前列排名的大學會要求香港DSE成績的申請學生考足3科選修科,而只能用3科選修科計算,並加為核心科的特定條件,倫大的LSE、UCL以及Imperiol就有這些規格;其餘大多數Russel Group的大學也容許2科選修加1科如通識或數學的核心科,相對是較為彈性處理。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