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十大最濃體味狗狗排行榜 隔住個mon都聞到

發佈時間: 2018/12/17

養過狗的人都可能曾經被「狗味」困擾過,甚至為了減少味道而為狗狗多沖幾次涼,但其實有可能是狗狗本身體質容易發臭。狗狗體臭來源於皮膚會自行分泌油脂去保護皮毛,當油脂分泌越多,再與空氣中飄浮的細菌結合時,就會產生異味。當然都有可能因為耳朵發炎或有皮膚病,都導致身體散發臭味。不過,有些品種的汪星人的體味的確較一般狗狗為重,以下歸納了十大排名。

 

第十名:伯瑞犬

又名布里牧羊犬,性格溫馴忠誠,屬於一種古老的優秀牧羊犬,以粗糙的長毛著稱,因此體味較重。如果主人勤力為狗狗沖涼,以及清潔耳朵,或許能減低伯瑞犬體味。

第九名:迦南犬

來自中東以色列的牧羊犬,是一種中等身型的狗狗,因為雙層被毛的關係,容易隱藏污垢,主人需要經常替牠沖洗身體。如果隔一陣子才清潔,會有較大體味。而且更要常常清潔狗狗肛門腺,清潔得好就能減少體味。

第八名:羅素犬

來自於法國,牠們的祖先遍佈南歐各國,是真正的歐洲名種狗,更被評為十大昂貴狗品種之一。羅素犬擁有一身長而蓬鬆的被毛,遠在文藝復興時期的歐洲已深受愛戴,因此曾被當作貴族的伴侶犬。而牠的主要體味來自於耳朵和被毛,並非自身發出,所以只要主人勤洗澡就可以輕易杜絕體味。

第七名:鬥牛獒犬

鬥牛獒犬具備鬥牛犬的兇猛和勇氣,因為需要體力同力量去追蹤獵物,所以肌肉發達且活躍,在狗奴界中備受歡迎。不過,鬥牛獒犬體味一直都成為狗奴的心頭病,加上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味道亦會越來越重。主要來自肛門腺,想要解決體臭就更加要勤力清潔。

第六名︰沙皮犬

傳統中國沙皮超源於南方,有二千多年歷史,最大特色是皮上擁有深深的褶皺,因為褶皺的關係,較容易引發皮膚病,所以體味亦不輕。牠的體味全來自肛門腺和褶皺,如果勤力點將肛門腺清潔乾淨就可以消除一半以上的體味了。

第五名:美國曲架

又名美國可卡犬(Cocker),祖先為西班牙獵烏犬,擅長尋回烏類等獵物。曲架活潑好動,每天都要適當的運動量。因為毛髮較長,所以要每日進行梳理刷毛修剪避免纏結成團,另外每8-10星期沖涼一次。大垂耳較特殊,成最大體味來源,只要超過2日沒有清理耳朵就會開始有體味,而且易患耳病,因此要常清潔耳道。

第四名:可蒙犬

又名匈牙利牧羊犬,顧名思義原產於匈牙利,因為毛髮長如拖把,因此有人稱牠為「拖把狗」。體型較大,特別是成犬時就像被繩索圍繞一樣,同時可應付各種氣候。同時是唯一可以潛水的狗隻,毛髮長長的關係,如果護理不當而造成打結,長期不透氣,亦不難想像到味道有多濃郁。

第三名:巴吉度獵犬

巴吉度獵犬屬於短腿獵犬家族,原被訓練為專捉捕野兔﹑野雞等。最辨識度為又大又長的垂耳,因為缺乏空氣循環,非常容易引發中耳炎。如果你是一個有潔癖的人,可能無法忍受牠長時間流口水,以及耳朵和身體發出的體味。

第二名:英國可卡犬

英國可卡犬天性善良﹑服從性高﹑精力充沛,以及重視活動量。雖然牠樣子可愛,但可能因為長耳的關係,導致身體體味較濃郁。

第一名:北京犬

又稱獅子狗,是一隻來自中國的寵物狗,在古代亦深受貴族喜愛。北京犬容易患上皮膚過敏症,再加上牠是一種非常容易發臭的狗狗,不論是耳朵﹑口腔﹑皮膚﹑消化系統﹑肛門腺等其中一個部位出了問題就容易發臭,因為榮獲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