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環保再斟!可樂擬設300部斟水站 大帽山茶水亭率先推

發佈時間: 2018/12/18

在大帽山經營茶水亭逾20年的蓮姐早前推出「環保再斟,自備水樽」計劃,除了引來一眾行山友支持外,甚至連周潤發(發哥)都豎起手指公俾like支持。蓮姐再接再厲與飲品生產商太古可口可樂香港合作,昨日在茶水亭設置全港首部「加水站」,供山友免費使用兩個月,鼓勵自攜水樽斟水。

{{hket:inline-image name="Bonaqua1812201810.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為了更全面推動香港自攜水樽文化,可口可樂旗下品牌Bonaqua自今年9月起進行試行計劃,昨正式與蓮姐合作推出全港首部「Bonaqua™加水站」,為行山人士送上冷熱礦物質水。從12月17日起連續兩個月,「加水站」會免費提供冷熱水,希望在寒冬中為各位山友送上暖意。

{{hket:inline-image name="Bonaqua181220189.jpg"}}{{/hket:inline-image}}

人稱「大帽山守山人」的蓮姐指出,自己在山上經營茶水亭逾20年,眼見山友常將膠樽棄置山頭,遂自發提供「環保再斟」服務,「每次有人來買水,我都會多口問句,你有沒有帶水樽?我覺得就算今次無帶,問多一次兩次三次,總會感染到他們下次自己帶樽來斟水。」

{{hket:inline-image name="Bonaqua181220182.jpg"}}{{/hket:inline-image}}

可口可樂預計在2019年內,將在全港增添共300部「加水站」,遍及郊野公園、戶外活動中心、商場及學校等;隨著大帽山「加水站」啟用,其他「加水站」亦將陸續進駐大埔地質教育中心及旺角朗豪坊。公司指出,「加水站」採用隱藏式出水口,並加裝感應滑門,巿民拍卡付款才能打開滑門取水,減低出水口接觸水樽口機會,以保持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