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港首個朋輩調解App 助青少年學做『和事佬』」

發佈時間: 2018/12/18

{{hket:inline-image name="11200675.jpg"}}{{/hket:inline-image}}

朋輩調解流動應用程式–「調解研究所」剛在本學年推出,以科技結合教學,推廣調解教育。東華三院冼次雲小學有家長試用後表示:「這個App與時並進、方便、又可以學到調解知識!」

 

「恒生 — 家福青少年調解計劃」由香港家庭福利會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籌辦至今已踏入第六年,以鼓勵青少年以調解化紛爭為宗旨。計劃的導師皆為認可調解員,他們利用生動有趣的教材向小學生、教師及家長教授調解的知識及應用技巧。家福會與恒生每年為計劃注入新元素,繼上年度舉辦全港首個小學調解比賽後,於本學年推出全港首個以朋輩調解為題的流動應用程式—「調解研究所」,配合教學趨勢。

這流動應用程式由認可調解員編製,以小學生日常生活的情境為引子,結合遊戲、故事和問答,讓小學生在課堂外也可按自己的興趣和選擇,跟隨「和平博士」學習及應用調解的基本概念,學習如何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做稱職的「和事佬」。

程式另設有「互動教學」的功能,讓教師及「恒生調解大使」在小學電子教學的課堂上,以電子故事書為教材,輔以互動參與,讓小學生以活潑有趣的方式認識調解。

部分參與計劃的師生率先試用「調解研究所」後均表示欣賞。大坑東宣道小學訓導主任鍾家亮及梁仲達均認為調解研究所流動應用程式版面設計精美,在內容上,「調解故事」情節生動有趣,「互動遊戲」好玩刺激,「調解知識」豐富實用。初學者能藉流動應用程式認識調解,已有認識者則能溫故知新。

程式會不時加入新遊戲及電子故事書內容,讓小學生持續獲得更多調解知識。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