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官妙治非法獵鹿 罰獵人每月看《小鹿斑比》

發佈時間: 2018/12/19

從古至今,打獵是美國的文化之一,而非法打獵問題卻令野生生態失衡,需要嚴厲監管。最近,有一位美國法官想到以「感化」方式去懲罰非法捕獵的獵人,就是要求他每個月至少看一遍迪士尼經典動畫《小鹿斑比》。

來自美國密蘇里州獵人David Berry Jr一家送被控多次非法獵鹿,數量難以計算,更在獵鹿後斬下鹿頭,掉棄鹿身於野外由其腐爛,做法殘忍。因此法官除了將他判監一年外,更需要和家人合共罰款共五萬元美金。另外,為了感化他,法官更要求David Berry在入獄後需每個月看一次《小鹿斑比》,由23號前開始,直至出獄為止。其餘家人亦被控非法徒手抓魚,因此判決他們終身撤銷捕魚及誘捕權。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8DEER01.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有一些獵殺的案件是源於為了以鹿角去獲利,但當中更多的人是為了追求獵殺的快感而做的。」密蘇里州自然保護部門負責人Randy Doman告訴記者。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8DEER02.jpg"}}{{/hket:inline-image}}

當年,《小鹿斑比》上映時曾一度衝擊美國社會,因為打獵是美國文化之一,而電影效應導致第二年美國的獵鹿數量驟減至前一年的一半,影響力之強大。有不少獵人在看完電影後立即放棄打獵的愛好,甚至有人以「Bambi Effect 斑比效應」去形容《小鹿斑比》所引發的社會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