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尖沙咀小清新台菜館

發佈時間: 2018/12/19

台飲店熱潮席捲全港,台風勢不可擋。尖沙咀新開的台菜小館「忠孝東路」,室內設計走小清新文青風,找來台灣人氣插畫師欣蒂小姐,替牆身及餐牌繪畫台灣的人文風光,令館子帶有一份親切感。

餐廳提供台式小食、涼拌、主菜、飯麵、甜品及台飲,賣相骨子優雅,標榜傳統味道升級用料。如用上台灣大甲盛產的香芋來燜雞、西班牙黑毛豬腩配鳳梨香醋汁。

另外亦主打滷水、三杯酒及花雕醉系列,當中特別加入海鮮,比一般台菜店多元化,好像花雕醉鮑魚、花蟹、海螺、牡丹蝦,甚至澳洲龍蝦,鮮味十足。而屬傳統台菜的「三杯」採客家做法,以醬油、麻油、米酒、薑、蒜及九層塔調味,除了煮雞肉,也會煮大蝦、花甲,很惹味。至於滷水溏心蛋、滷水豆腐均滷得入味,鹹度適中。

牛肉麵分黑白湯底

有些肉類像台式鹽水鴨片、香草小牛排骨使用慢煮法,令肉質腍軟。牛肉麵也破格,湯底分成「黑湯」及「白湯」,黑湯是用牛骨和藥材至少熬6個鐘而成,牛骨味頗鮮明;白湯即自創的白胡椒雞湯,加入了豬骨同熬成奶白色,胡椒香突出。配水果茶就最清新,用上近8種鮮果,如橙、西柚、青檸、檸檬、藍莓、紅桑子、士多啤梨,加冷泡桂花茶而成,滿滿果香。

忠孝東路

地址︰尖沙咀iSQUARE國際廣場3樓306號舖

電話︰2873 3288

營業時間︰11:30am-10pm

平均消費︰$150

編輯︰魏雋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