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住客驚收字條:「請你繼續照顧流浪貓」

發佈時間: 2018/12/20

買屋送傢俬就聽得多,有沒有聽過「買屋送貓貓」?

來自美國華盛頓的Miranda和家人搬進新居後,收到來自舊住客的字條,內容是拜託Miranda一家好好照料居住在後花園的橙色「流浪貓」。

「我們每天餵食兩次,通常是貓食用的乾糧或濕糧和水,並放在後園的門廊上。」舊戶主說。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20yardcat02.jpg"}}{{/hket:inline-image}}

「流浪貓」在12年前出生於該屋的後花園,從此以後就伴隨著舊住戶一家生活。雖然牠一直生活在後園,但因為腳掌受傷的緣故,不讓人類接近。雖然如此,但舊住戶一家多年來堅持餵飼,還給牠在花園近後牆位置添置了一座小房子,為貓貓在冬天和下雨天時有個庇護,視貓貓如家人般照料。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20yardcat01.jpg"}}{{/hket:inline-image}}

因此當舊戶主搬走後希望新住客Miranda會繼續照料貓貓。幸好,Miranda一家非常歡迎這位新家人,更為牠改名為Raz。她們形容Raz是隻十分享受生活的貓貓,有時會外出玩耍,有時賴在花園上發呆一整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20yardcat04.jpg"}}{{/hket:inline-image}}

「我本來有五隻貓,現在有六隻了,牠是我的家人」Miranda形容。

在Miranda的關懷下,Rax慢慢開始信任她們,不再當Miranda帶著食物出花園時逃跑,甚至容許她們在牠吃東西時坐在附近,這些行為都是對Miranda的一種肯定。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20yardcat06.jpg"}}{{/hket:inline-image}}

「Raz和其他貓貓都很友善對待大家,沒有吼叫,甚至透過玻璃去觸碰鼻子和嗅對方。」Miranda形容Raz和其他貓貓的相處。

圖片及資料來源︰wottrns@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