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十大「口水狗」排名 原來流口水同品種有關

發佈時間: 2018/12/20

在日常生活中有好多情況可以刺激狗狗流口水,因為狗狗身上沒有汗腺,只能依靠吐舌頭散熱,所以流口水屬正常情況,特別是在夏天。不過如果你家狗狗長期流口水,而口腔習慣沒有問題,可能與品種大有關係,皆因有部份品種的狗狗確實較多口水分泌,並且不受味覺及神經控制地流口水。除了與口腔習慣有關,亦與品種大有關係。

第十名︰伯恩山犬
屬於大型犬,起源於瑞士。因為身體肌肉發達和靈活的緣故,以前會被用作牧羊犬﹑拉貨犬等,更是優秀的家庭犬。伯恩山犬喜歡流水口水,特別是在夏天,牠們會以流口水方式散熱,在運動過後更會分泌大量口水。

第九名︰紐波利頓獒
又名拿波里獒犬,被列為十大禁養犬種之一,同比特犬﹑日本土佐犬並列世界三大攻擊犬。牠體重較重,步伐較一般狗緩慢,面上的肉褶和垂肉由頭伸展到頭部,可能這樣的原因導致口水流得較多。

第八名:英國鬥牛犬
又名老虎狗,據說祖先是由馬士提夫獒犬和牛頭梗結合繁殖而成。面部同樣有皺褶,加上身體壯碩結實,運動需求大,口水分泌亦會增加。

第七名:拳師犬
源於德國,祖先為獒犬系的莫洛索斯,體質優秀,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被選為軍犬。戰後更擔任警犬和導盲犬工作。

第六名:巴古度犬
又叫法國短腳獵犬,原產法國,據說由埃及格雷特獵犬延續繁衍而來,以長耳著稱。雖然牠身長腳短,但擅長捕獵狐狸﹑兔子等小動物。更有主人表示,家中的傢俱全都是牠的口水,甚至流口水引致下巴得了濕疹。

第五名:紐芬蘭犬
來自加拿大的紐芬蘭犬身形健壯,最高更達至1米及體重超過120KG。雖然龐大身形會讓人誤以為牠很兇猛,但其實紐芬蘭犬性格柔和溫馴,非常適合和小朋友相處。曾經有個主人拿著食物引誘紐芬蘭犬,牠直接口水直流一地,可見口水分泌旺盛。

第四名:大丹犬
又稱為德國獒﹑大丹狗,產於德國,屬大型犬之一。因為曾被歐洲貴族及王室飼養,是貴族身份地位象徵。雖然大丹犬身形高大魁梧,但嘴角常常都掛著口水,與優雅的大丹狗形成強烈對比。

第三名:西施犬
是由西藏的拉薩犬和北京犬混種而成,又稱為「獅子狗」。毛髮長且容易打結,因此需要經常梳理。另外,西施犬的嘴巴較短,流出來的口水容易把嘴巴附近的毛染成黃色,造成衛生問題。

第二名:藏獒
顧名思義來自於青藏高原,有著「東方神犬」之稱,體形高大,作為天生的獵犬,同被稱為十大猛犬之一。

第一名:聖伯納犬
原產地為瑞士,體重可達90公斤,身高更可長至90CM,堪稱體型最大的狗狗品種之一,同時是世界上平均體重最重的品種之一。聖伯納犬上頰骨傾斜,上嘴唇發達,下顎下垂,皺紋由上額一直到口部,這種特殊的口部結構令狗狗更容易流口水。

最後,主人一定要好好注意狗狗口腔衛生,否則積聚的細菌會引致口腔問題,可以給牠們寵物用的漱口水,有效清除口氣和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