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揭聖誕馴鹿受虐!英國倡停止以活馴鹿作慶祝節目

發佈時間: 2018/12/21

每年英國不少聖誕活動,也會以活馴鹿作「嘉賓」,但早前動物保護組織Animal Aid就公開了英國農場虐待馴鹿的片段,更促請各大機構取消活馴鹿慶祝活動,從源頭解決虐畜問題。

英國保護動物組織「Animal Aid」於過去兩年收集了當地三個農場的片段,從公開的鹿被虐短片可見,馴鹿不單被農場員工狠踢,更捱餓致瘦骨嶙峋,情況慘不忍賭。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21deer1.png"}}{{/hket:inline-image}}

Animal Aid的發言人Tor Bailey怒斥惡行:「馴鹿不是人類的娛樂工具,我會敦促公眾不要支持那些以活體圈養動物為特色的活動,並尋找其他更加對動物友好的方式來享受節日。」隨後推行取消活馴鹿慶祝活動,更有伊斯特韋爾莊園飯店(Eastwell Manor in Ashford)等十多個機構響應。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21deer2.png"}}{{/hket:inline-image}}

英國政府數據顯示,從2014至2017年間,英國從瑞典、芬蘭等進口了571頭馴鹿,通常用於節日慶典、嘉年華和遊行。馴鹿協會創始人Dr. John Fletcher表示,馴鹿習慣於北極地區生活,不能面對被囚養的壓力,他看到影片中馴鹿瘦削及掉毛的情況,指大多與牠們受到壓力及感染疾病所致。

當地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FRA)發言人表示,正在採取行動解決虐畜問題,希望將虐待動物的刑期提高十倍。而馴鹿受到動物福利法的保護,涉案者會被判罰款及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