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飲蝙蝠血 可醫癲癇?

發佈時間: 2018/12/21

在玻利維亞街頭不時見到有蝙蝠出售,但不是明刀明槍一隻隻攤出來賣,而是把大約20隻蝙蝠藏在一個鞋盒裡,以鞋盒作為掩飾出售。20隻蝙蝠堆在擠迫的空間裡,傳出陣陣惡臭。玻利維亞人對蝙蝠需求如此高,是因為他們相信新鮮的蝙蝠血有效控制癲癇,當地人觀察患癲癇的人喝了蝙蝠血後,會有一段時間再沒發作,就相信蝙蝠血是有藥用價值。當再度復發的話,他們會認為是蝙蝠血的藥性已經失效,那時就需要再多來一隻蝙蝠,造就了蝙蝠賣買的市場。

而獵殺蝙蝠是犯法的,當地政府不容許在未經合法許可下獵殺或販售任何野生動物,遺法者最多可判以監禁六年。雖然如此,根據蝙蝠專家路易斯.F.阿吉雷(Luis F. Aguirre)表示,單計玻利維亞的四個大城中,每個月就有超過3000隻蝙蝠被賣掉。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21BAT1.jpg"}}{{/hket:inline-image}}

林奈短尾葉鼻蝠(Seba’s short-tailed fruit bat)

圖片來源:國家地理雜誌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