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奧米加3唔止鯖魚有 三文魚吞拿魚以外仲有佢……

發佈時間: 2018/12/21

香港人愛吃日本刺身,早前日本美食餐廳指南GURUNAVI以網絡搜尋次數及調查等數據,選出鯖魚為日本「今年最佳料理」。鯖魚價錢親民,而從營養角度分析,更富含奧米加3(Omega3),有健康及美容的功效。根據美國農業部營養資料顯示,鯖魚Omega3含量比三文魚豐富,鯖魚油脂豐厚又少骨,價錢亦便宜,性價比很高,不過,有營養學家指出,雖然鯖魚Omega3含量豐富,但即使想攝取Omega3,都建議不要「食死」一款,最好幾種魚輪住食,當中更包括罐頭沙甸魚。

{{hket:inline-image name="06c11aaa-f9f0-4cf7-87f4-5fb4c9244805.jpg"}}{{/hket:inline-image}}

三文魚吞拿魚沙甸魚都有Omega3

營養學家黃薇指出,Omega3健康功效相當廣泛,包括補腦、補眼、補關節,更有助預防中風,減低患心臟病風險,而鯖更是高Omega3的代表之一,雖然鯖魚Omega3最豐富,但建議最好輪流進食不同種類的深海魚,以減低因為進食單一類魚帶來重金屬風險,另外亦可跟三文魚、吞拿魚及沙甸魚輪流食,而罐頭茄汁沙甸魚每100克Omega3的含量有1.4,而罐頭白身沙甸魚每100克Omega3的含量則有0.9。

Omega3有助預防心血管健康

早前的調查的入圍食材包括國產檸檬、麻辣料理、高級麵包等,最終由鯖魚當選日本年度菜,跟其富含Omega3不無關係,而Omega3是能從食物及人體中找到的一種脂肪,亦可於蔬果及海鮮中汲取,有助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免疫系統及內分泌系統健康,更是降膽固醇及紓緩類風濕關節炎的重要食材。

{{hket:inline-image name="799c5eaf-8d78-41c6-869a-887ba8794604.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