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最緊要有心!首次同遊成就創業夢 80後閨蜜贏台飲店代理

發佈時間: 2018/12/28

近年香港的台式飲品店猶如雨後春筍,街上不難看到一人一杯手搖飲品的景象。兩位80後女生Eve及Yuni亦膽粗粗地飛到台灣,結果成功「過五關、斬六將」,將當地的飲品店「沐白小農」帶到香港,更在數月內於元朗及荃灣連開兩店。Eve及Yuni日前接受《晴報》專訪,原來這一對相識多年的閨蜜「無啦啦」有一起創業的念頭,是緣於她們首次共同赴台旅遊!

{{hket:inline-image name="mubai211220181.jpg"}}{{/hket:inline-image}}

Eve和Yuni是一對相識約9年的好朋友,分別是健康用品從業員及從事護膚品批發;兩人一直有意合作做生意,但一直未有成事。由於各有各忙,她們以前不是時常見面,連約去旅行也難以成行,Eve笑言:「講咗好多年去,都冇人take呢個action。後尾的起心肝去,點知就創個業返嚟。其實去旅行好好,見識到好多嘢。」

她們第一次「閨蜜遊」是到台灣玩7日,天天吃喝玩樂、品嚐多個不同品牌的台式飲品;在飲過沐白後,便決定要做台式飲品生意。Eve指,當時她們分別飲紅茶鮮豆乳及大甲芋頭鮮奶,「覺得呢兩種飲品喺香港比較少有」,而芋頭鮮奶更成了她的最愛。至於揀選沐白,除了味道外,更是因為其用料天然、無添加,與她們追求健康的理念相近。而且,她們認為「健康」是大勢所趨,「覺得可以行得遠啲」。據悉,沐白至今在台灣已有 15 間舖,澳門亦有3 間分店。

{{hket:inline-image name="mubui21122018100.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Eve是首次創業,但因有Yuni在身邊互相扶持,倒也不覺太辛苦;而她覺得當中最困難的,是花了數個月時間去搵舖。她對今次創業信心滿滿,「對我哋產品好有信心,因為有做過research,產品有別於其他飲品店」;至於Yuni,雖並非首次創業,但今次是其首次挑戰飲食業,「趁後生,就算輸咗都可以企返起身」。為了奪得代理權,她們製作周詳計劃,數次飛往台灣與沐白商談,甚至一早揀好舖位,「唔係得個講字」,用行動證明決心;最終,她們在芸芸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你揀人,人哋都會揀你」、「唔係有錢就得,都要有心、有誠意」。

{{hket:inline-image name="mubai211220182.jpg"}}{{/hket:inline-image}}

被揀選後,Yuni更飛到台灣實習沖調飲品1個月,學習整個流程;最後,她成功通過考試,始真正奪得代理權,「1日入面,所有飲品都要你沖,冇人幫你,老師喺後面睇住你,睇吓你O唔OK。每一杯飲品最慢都要喺1分鐘內沖好,同埋唔可以錯,先至可以通過考試。」她們首先在今年11月於元朗開第一間店,本月中再於荃灣開分店。對於近日發生的幸福堂代理權風波,她們並不擔心會發生同類事件,認為只要跟足合約條款、與台灣方面及加盟商保持溝通及良好關係,就不會有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mubai211220185.jpg"}}{{/hket:inline-image}}

Eve及Yuni在訪問過程中一唱一和,不難發現她們感情甚篤;但合作做生意少不免磨擦,她們亦曾因意見不合而吵架,但因知道「大家都係為件事好」而很快沒事。雖當中有困難之處,但她們沒有想過放棄,Eve表示:「一旦開始咗,就唔好因為少少嘅困難而半途而廢,堅持落去就一定會有成果。同埋,一定要俾心機去做。」至於Yuni,則感謝丈夫出錢又出力,在她壓力「爆燈」時忍受她的脾氣,「做咩都支持我」。

{{hket:inline-image name="mubai211220186.jpg"}}{{/hket:inline-image}}

最後,她們又會有甚麼「私心」推介給《晴報》讀者呢?由於有情意結,Eve直言,一定會推介大甲芋頭鮮奶,「用新鮮芋頭煮,口感好好,而且較為高纖」。至於Yuni,則推介紅茶鮮豆乳,「飲起嚟好順口,而且適合對奶類敏感人士及素食人士飲」;冬天時,可飲新出的黑糖薑汁鮮奶,「飲嘅時候每一口都會飲到薑粒,食埋薑粒瞬間會覺得溫暖,啱晒手腳冰冷嘅女士」。

{{hket:inline-image name="mubui2112201810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drink28122018100.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