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尋找產後失去的記憶 中醫:合桃蓮子幫到你

發佈時間: 2018/12/24

筆者在未誕下兒子前,可以輕鬆記下八人餐單;但自產後記憶力如坐潛水艇般直線下降,甚至有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忘記拿鎖匙、遺失八達通見怪不怪。而這情況於「媽媽界」是很常見,大家幾乎一致指責是「生完仔的錯」,到底「一孕傻三年」是否有根據?註冊中醫師陳靜雯解釋因整個妊娠期主要靠孕婦的腎氣維持,產後處於一個「氣血方虛」的狀態,當腎精損耗,不能生髓充腦,腦失所養,記憶力自然下降。

養好腎精 有助恢復記憶力

所以生育過後不想記憶力衰退,陳醫師直言要坐好月,養好腎精,「建議找一個中醫師,因應當時體質處方合適的坐月餐單。而曾生育過的女士,可以多吃合桃、蓮子等,兩者皆性質平和,有助補腦、補腎。」陳醫師強調只要補腎之後,腦髓不空,記憶力便會慢慢恢復。

 

{{hket:inline-image name="24122018birth02.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