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急救肚腩】聖誕美食一餐接一餐 減腩急救餐KO「節日肥」

發佈時間: 2018/12/24

經過做冬、平安夜及聖誕節,相信大家都去了不少飯局和Party,吃了不少美食吧!幾日下來,不知不覺肚腩已漲了一圈了。不過,除夕、元旦又臨近,大家要應付一連串應酬,究竟可以怎樣解救「節日肥」?

很多人都以為大餐過後,只要食得所謂「清淡啲」,例如吃白粥、梳打餅、白麵包及果汁等,便可以減掉「節日肥」。然而,這些高度精制澱粉食物,會令身體分泌大量胰島素,更容易積聚脂肪,亦會令人更快肚餓,結果就是捱肚餓但一磅都都瘦不到,甚至會增磅!想KO及預防「節日肥」,不妨試試這個「節日急救餐」。

這個餐味道美味、清腸胃、去水腫、飽肚及有消脂功效,亦可以藉此讓腸胃休息一下!不過要留意這個餐只可偶然作急救之用,不可長期使用啊!

節日減腩急救餐

早餐:鮮果乳酪杯

材料:原味乳酪、半個木瓜仔或1個奇異果

功效:木瓜及奇異果含豐富酵素,有助分解食物和幫助消化。乳酪則可加速腸道蠕動,有減腩及去宿便的功效,亦可紓緩佳節大食後飽滯的感覺

{{hket:inline-image name="683ca9a3-bed0-4cbc-8f6e-a2f55fd74709.jpg"}}{{/hket:inline-image}}

午餐及晚餐:自製雜菜牛𦟌或豬𦟌湯(連渣食)

製法:

1、牛𦟌或豬𦟌先出水待用;

2、煲滾適量水,加入薑片、番茄及牛𦟌或豬𦟌煲約15分鐘,然後焗30分鐘,再重複以上程序多一次;

3、加入甘筍、椰菜及西芹,煲約15分鐘,

4、加入洋蔥,用慢火煲10分鐘或直至食材變軟腍。

5、最後加入少許黑椒粉和鹽調味。

溫馨提示:如想加碼消腩,不妨餐後散散步,提升新陳代謝之餘,又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消化消滯,輕鬆KO「節日肥」!

黃婉茵

營養學家

{{hket:inline-image name="drwongXMAS.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 營養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