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一年脫單 逛日本關西戀愛神社

發佈時間: 2018/12/27

始建於778年的清水寺,是京都著名地標,寺內有一專門為祈求姻緣而設的地主神社,是當地最具歷史的祈求良緣聖地。另外位於大阪鬧市一隅的隱世神社露天神社(お初天神),雖暫未為外地遊客熟悉,但卻是當地人高度推薦的祈求幸福必到之地。

地主神社 占卜祈福如拜月老

地主神社位於清水寺內,社內的主祭神是良緣之神大國主命,旁邊有隻搶眼的因幡白兔,是撮合大國主命及其妻子的貴人,象徵締結良緣。神舍內的水手舍旁邊,有一良緣大國神明石像,該神明為世人帶來幸福。旁邊售有一對紅白綫連紙片,紅色是女生,白色是男生,若有伴侶,可分別寫下自己和對方的名字,保佑感情順利;單身人士可一邊寫下自己的名字,另一邊寫上「良緣祈願」,祝願早日覓得愛侶。向石像參拜後,再將紅白紙片繫在一起縛上石像就可以了,堪比中國拜月老。

地主神社中有一對「戀愛占卜石」,是社內最受歡迎的熱點,相傳是日本繩文時代(即日本舊石器時代後期到新石器時代)的遺物。兩座石相距約10公尺,聞說只要閉眼沿路無阻地從一石走到另一石,就能實現戀情。

地主神社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清水一丁目317

網址︰www.jishujinja.or.jp

露天神社 隱沒鬧市有名氣

露天神社創立至今已逾1,300年,社內主祭神大己貴大神是結緣的守護神。雖然露天神社於外地遊客間的知名度不高,而旅遊書上也沒有刻意提起,但它卻是大阪當地知名度最高的戀愛神社,於2013年被選為日本戀人聖地。

神社背後有一段真實的殉情故事。事件發生在1703年,醬油屋伙計德兵衛與藝伎阿初偶然在一間神社中相遇,繼而相戀。能幹的德兵衛獲得醬油屋老闆歡心,對方竟將自己姪女許配給他,一心只愛阿初的德兵衛只好拒絕,老闆一氣之下解僱他並要求賠償禮金。結果德兵衛被趕出家門,生活困難,屋漏偏逢連夜雨,又遭朋友背叛而走投無路,只好與阿初在露天神森林殉情。

事件後來被江戶時期劇作家近松門左衛門改寫成《曾根崎心中》流傳至今,神社內亦設有二人的銅像。

露天神社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區曾根崎2丁目5番4號

網址︰www.tuyutenjin.com

編輯:余運慶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