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駕遊 從富山到長野 追尋多啦A夢故鄉」

發佈時間: 2018/12/28

{{hket:inline-image name="kim_toyo_01.jpeg"}}{{/hket:inline-image}}

近年興起自駕遊,尤其在日本自己揸車可沿途見到大片農田及山脈景觀,若非開車便沒機會享受到。特別從富山出發駛至長野的路段路程,不難見到農民耕種的情景,十足十去了名畫的世界。

編輯:小僧

嗚謝:富山縣觀光推進機構

 

{{hket:inline-image name="kim_toyo_04.jpeg"}}{{/hket:inline-image}}

第一站駛到《多啦A夢》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高岡市,那兒出名錫器工藝,不少店家有提供體驗班製作錫物。當中一家老舖「能作」擁有五代歷史,規模由小舖做到現在多分店。在總舖更設有工場、餐廳及錫器售賣部,大可先弄個小錫杯,之後坐下來醫肚。

 

{{hket:inline-image name="kim_toyo_05.jpeg"}}{{/hket:inline-image}}

 

多啦A夢故鄉 工藝見稱

店家的產物多元化,有可「扭曲」的錫碟,也有多啦A夢的小擺設,如百寶袋套裝內藏竹蜻蜓、隨意門鈴、記憶麵包、放大縮細光槍及頸鈴,可當作筷子座或紙鎮之用。另一件多啦A夢頭像手工精細,同樣吸睛。還有別以為店家餐廳沒看頭,手工麵包沒有添加防腐劑,天天新鮮出爐,麥香濃郁,口感好軟綿,好食得添了3次。

既然來到藤子˙F˙不二雄的的故鄉,沒理由錯過其博物館及乘坐多啦A夢電車。展館展示早期的作品
《妖怪島》的手稿、《神奇小子》、《Q太郎》、《超能力魔美》等畫作。但講到多啦A夢電車,比展館更吸引,車門化身成「隨意門」,登上去猶如進入卡通裏。車廂內有大雄、靜香、胖虎、小夫戴了竹蜻蜓於空中飛行,手柄貼有多啦 A 夢與妹妹的象徵性圖案。車尾位置則有隻多啦A夢毛公仔,只可惜電車內太多乘客,不便拍照。

 

{{hket:inline-image name="kim_toyo_07.jpg"}}{{/hket:inline-image}}

 

千年歷史古剎 長野象徵

跑到長野,一定要看擁有千年歷史的善光寺,聽說商人本田善光於早年把印度信仰帶來家鄉,自始便成了當地的宗教。而被帶來的那尊佛像「一光三尊阿彌陀如來像」安放在拜殿內,可是每6年才公開展示,對上一次的展示年份是2015年,若想一睹造像的風采得要到2021年。

寺內有不少打卡位,如於1998年長野冬季奧運會開賽時使用的梵鐘、山門前的兩尊哼哈二將及樓層上的文殊菩薩像、四天王像。拜殿內則有尊「賓頭盧尊者」的羅漢雕像,若摸過雕像的不同部位,可庇佑自己同一部位健健康康。

在善光寺表參道上有家工作坊Galerie蓮,提供萬花筒製作班,材料有萬字夾、彩帶、橡皮筋、紙碎和彩色珠等幾十種。先挑選靚靚玻璃瓶,然後把材料放進內,再用色紙粉飾外表便成萬花筒。實在不只有萬花筒體驗,還可以欣賞這座百年町屋,其中一室為神壇,利用萬花筒之技巧粉飾空間,令神壇很神聖。

 

{{hket:inline-image name="IMG_20190111_100829-01.jpeg"}}{{/hket:inline-image}}

自駕遊小貼士

富山車站旁有多家汽車公司可供旅客自駕遊,香港市民只要帶備有效特區護照或BNO和國際駕駛執照便可租用。

大部分汽車都備有中、英文導航系統,不用擔心語言不通而迷路;但記得還車前得入滿油,否則會在訂金內扣錢。另外,建議新手租車時得留意汽車有沒有刮痕之類,及最好購買租車保險,一般可包跨區還車費;也要注意高速公路收費規劃與停車方案等雜項之費用。

Toyama網址:toyama-amazing-journey.com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