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海道車禍】術後好轉手腳可郁動 頸椎重創港警料需留醫5周

發佈時間: 2018/12/27

警隊刑事保安處「一哥」李志恒聖誕節遊北海道時,竟與藝人曾志偉座駕在異地相遇兼撞車,李志恒與親友一行7人全部受傷,其頸椎更嚴重受創。據了解,李志恒車禍後下身麻痺,現時已接受手術,但仍在當地醫院留醫。

本周二(25日),李志恒與親友所乘的車輛,在雪中駛至小樽附近時,與曾志偉的私家車迎頭相撞。其中李志恒傷勢最重,據警方消息表示,他已在當地醫院接受手術情況好轉,手腳可以郁動,並已能進食。

據了解,現時李志恒情況穩定,但預計仍要留院5周,警隊福利部人員已抵達當地協助李志恒及其親友,會先向院方了解其傷勢,當其傷勢及情況許可,在合適情況下會安排他返港就醫及休養。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市民到外地自駕遊,出發前應留意當地天氣,如雪地行車須向租車公司提出使用雪地輪胎,且應租用行車較平穩的四驅車;雪地上行車或轉彎車速不能太快,與前車距離亦應比平日更長。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則提醒,自駕遊的市民租車時須購買當地租車保險,且要留意「墊底費(即意外後需自負的金額)」水平,以及保單會否有特別條款,如對駕車人士年齡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