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速救毛孩】地盤狗B 被鷹獵殺 七隻死四隻

發佈時間: 2018/12/28

毛孩守護者(毛守)日前收到屯門一大型地盤求助,狗媽媽誔下一胎七隻毛孩,但其中四隻先後被大鷹叼走,由於狗媽護子深切,地盤工人一直未能靠近,多次目擊大鷹低飛,嘴上叼着物體離開,才驚覺毛孩已剩下三隻。毛守昨日立即出動救回三隻狗B,本報聯絡了毛守負責人Kent,了解到香港繁榮都市背後,物競天擇的另一個世界。

一胎7隻死4隻

這次悲劇發生於屯門某地盤,毛守得知事件後立即出動救回仍在哺乳階段,未足一個月大的三小B。Kent指尤其是建築期歷時數年的大型地盤中,山上除了浪浪,更會有蛇、鷹、 野豬等出沒,在弱肉強食的世界中,狗B的存活率極低,「屯門好多鷹, 狗狗為了避開人類通常會走上山,但大野豬同鷹都鍾意食狗B, 大野豬攻擊力強, 靈活過狗好多, 衝埋去, 狗很難避到, 撞都可以撞死狗,更何況係狗B。」在適者生存的定律下,未有絕育的狗媽只能一直生,看著子女生完又死,再生再死的悲劇循環中。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28tmdogb1.jpg"}}{{/hket:inline-image}}

談及狗B慘劇,Kent 憶及早前接報南生圍有一群狗B無故失縱,最後他到場後發現找不到狗,工人們只找到一條長達1.8米的巨蛇,工人殺蛇後,就看到滿肚的狗B屍體,慘不忍睹,他無奈地道「其實有時我哋都好灰,好多地盤都唔俾外人入去幫手,好靠工人自發幫忙,源頭計我哋又幫唔到浪浪絕育,見到狗媽又辛苦,狗B不停死,好難過。」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28tmdog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28tmdog3.jpg"}}{{/hket:inline-image}}

幸運三小B

而昨日幸運被救出的三隻狗B,毛守救出後已找到寄養家庭,已往獸醫進行身體檢查一切安好,戒奶後便會接受領養,希望能為這三隻曾命懸一線的小寶覓得一個幸福的家。而未尋獲的狗媽,他們亦會繼續留意,希望找到狗媽讓毛孩一家團聚。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28tmdog4.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