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PatPat大可減患病風險?

發佈時間: 2018/12/28

肥胖會影響健康,但原來儲存脂肪的身體部位,與健康亦有莫大的關係。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女士臀部的大小與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有關。

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圑隊發現,相比在腹部或主要器官(如肝臟或胰臟)儲存脂肪,在臀部儲存儲存更安全。研究小組研究了超過60萬名女性的基因圖譜,發現當中超過200種遺傳變異會令人們傾向有更高的腰臀比,亦即是所謂的「腰肥臀瘦」的蘋果身形。這班女士難以把脂肪積聚於臀部,這會增加患二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

領導研究的劍橋大學醫學研究委員會流行病中心(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Epidemiology Unit)的Luca Lotta博士表示,「由於這些人無法將多餘的卡路里儲存在臀部,意味著他們會優先將多餘的脂肪儲存在肝臟、肌肉和胰臟,或者以循環脂肪和糖的形式在血液中儲存,而導致更高的患病風險。」研究人員指出將會繼續了解某些基因是否適合未來藥物開發,並提醒沒有相關基因的人可以限制卡路里攝入或多運動来減少脂肪囤積。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