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個觀賞 台北101跨年煙花景點

發佈時間: 2018/12/31

2018年到了尾聲,準備在台北過新年的香港人,一定不會錯過到台北101看跨年煙花表演吧!每年除夕晚一定人山人海,但有台灣人提議5個101以外的觀煙火景點,毋須同人逼!

1.台北信義商圈 全台北最人氣

不用多說,台灣人都知道台北信義商圈是全台第一的免費看跨年煙花經典景點,一抬頭便可看到台北101放煙花,也是許多情侶必到景點之一。當地人還建議在倒數前安排個小約會行程,先到威秀看場浪漫電影,之後到信義微風吃大餐,再到信義商圈看煙花,大家不妨抄抄蹺。

2.貓空 搭水晶纜車

不在地面看,可試搭貓空纜車到山上邊歎茶邊觀看夜景之餘,等待倒數看煙花。建議沒搭過貓空纜車的遊客可以嘗試「水晶車廂」,車底是透明的,趁着告別2018,做一件與眾不同的事吧!

3.國父紀念館翠湖 湖水倒影

其實整個國父紀念館範圍都能看到台北101,如果在紀念館的翠湖觀賞就更完美了!因為以湖水倒影及翠綠樹木來襯托出跨年煙花的景象,亦是不少情侶最愛之地。

4.劍南山 毋須爬高山

香港人可能對劍南山感覺陌生,但有看過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便會知道原來是在此取景,而且台灣人來過這裏看煙花的都說讚!他們說劍南山不比陽明山或象山那麼艱辛攻頂才能看到夜景,在這裏還可以看到美麗華摩天輪。

5.四四南村 樸實眷村

想不到在充滿現代化建築的台北信義區裏,仍保存這個樸實的眷村,名為四四南村。在這裏完全可看到台北101,風景蠻不錯的。老建築配上新現代建築物的對比,讓人感覺着過去和現在的時光流逝是如此的不留情,相當有feel。

建議大家還可以在倒數前的午後,先來村裏的眷村文物館、展演館等閒逛,是不錯半日遊呢!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

圖片︰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