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19潮食新趨勢

發佈時間: 2018/12/31

每年美國的有機天然連鎖超市「Whole Foods Market 」都會推出一份「潮飲食」清單,預測下個年度的10項熱門食品、飲品或飲食法。小編為你精選當中三項清單,讓你「潮」得健康,亦能夠食得健康。

全新紫色飲食

食物有顏色之分,亦會因為它們顏色而有不同的營養價值。之前一直盛行的「彩虹飲食」,近年飲食界牽起一股紫潮,市面上推出了各式各樣的紫色食品,例如紫薯芋圓、紫薯蛋撻和紫薯奶等等。原來大部份的紫色食物含有花青素,它本身具有高度抗氧效能,有助抵抗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另外亦可以有效預防高血壓和保護血管等益處。最常見的紫色食物例如有藍莓、茄子、紫葡萄、紫薯和甜菜根等。以紫薯為例,它本身含有大量花青素及纖維素,可以有效促進腸胃排毒。

低糖無膽固醇之選 - 植物奶

牛奶一直都是我們吸收奶類營養的首選,但對於素食者及有乳糖不耐症的患者來說,植物奶必定是他們的首選。近年,愈來愈多人會選擇飲用植物奶取代牛奶。豆奶、杏仁奶和燕麥奶都是植物奶的代表,以素奶代替牛奶環保之餘,更含有豐富營養。而我們亦可以在家中輕易自家製作植物奶,今次就簡單介紹一下豆奶的做法︰

材料︰大豆8g、水1000cc (可按個人喜好而加入白糖)

步驟︰

1) 先將大豆浸泡12小時後瀝乾去皮
2) 將已去皮的大豆加入水到果汁機打至順滑
3) 用濾網隔走豆渣
4) 將豆汁加入鍋中小火慢煮即可

純素生活

素食對許多人而言,並不陌生。但純素與素食最大之別,就是素食者只是不吃肉和魚,而純素者除了不吃肉和魚外,還不吃奶類製品如雞蛋、奶類製品和蜂蜜等。其實純素者不單單是食物層面上,而他們在生活上亦有純素態度。包括不使用任何動物製造的日用品、食物、衣著,其實純素生活除了為了個人健康,還可以進行保護動物和環境保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