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飢寒交迫】伯伯走失呆坐總站2日 眼利車長助與家人團聚

發佈時間: 2019/01/02

近日寒流襲港,氣溫僅約攝氏10度,一位患腦退化症的七旬伯伯卻不慎在長沙灣走失,流落街頭受飽飢寒之苦,孫女連日來苦苦尋找,廣貼尋人啟示,最終在53小時後、於元旦接獲好消息,有九巴車長發現其公公過去2日一直坐在筲箕灣巴士總站,最終孫女安全把公公接回家團聚。

往教會途中失蹤

江小姐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本周日(12月30日)早上,她與78歲公公潘結光等一行四人正往教會,惟在港鐵長沙灣站附近公公突然失去蹤影,「走回頭路搵極都唔見,擔心死我哋」,由於公公患有腦退化症,全家憂心不已。

「最初唔想浪費警力,但我哋搵咗2個鐘都搵唔到,先決定報警。」警方隨即向傳媒廣發尋人的通知,江小姐自己亦用盡方法,盼早日帶公公回家,連日來在長沙灣、深水埗一帶四出尋找,又自製大疊尋人啟示廣貼大街小巷,其後更將搜索及貼尋人啟示的範圍擴大至美孚、旺角一帶。

呆坐巴士總站兩日

幸在新一年終迎來好消息,昨日(1日)下午3時許,一位駕駛由美孚往筲箕灣、102線的姓陳九巴車長,於美孚看到尋人啟示後,發現呆坐於筲箕灣巴士總站相信是其公公。「去到咁遠,初時唔係好信,點知真係佢!」江小姐與家人趕至筲箕灣,喜與公公團聚。

江小姐細問之下,才得悉原來當日公公與他們步往教會途中,誤上一輛102線九巴前往筲箕灣,落車後以為該處是太子住所附近,獨坐於總站等候妻子前來接他回家。「佢唔識路、怕行錯,兩日都無離開過巴士站,又唔敢向其他人求助,應該無點食過嘢,有啲車長見佢自己一個,俾咗啲水佢飲。」

公公過去兩日受盡飢寒之苦,幸他一向身壯力健,被尋回時並無大礙,「好彩醫生話佢身體無乜事,佢仲識講笑話自己『有大肚腩,食少兩日可以瘦啲』!」

孫女感激各界幫忙

江小姐坦言今次成功尋回公公,有賴網民、親友及教會教友相助,衷心向大家致謝:「感謝所有熱心人士/朋友幫忙,感謝102號巴士司機陳先生發現,感謝主。」全家亦會汲取教訓,不會再讓公公走失,「腦退化長者唔記得嘢,唔知屋企地址、家人電話,加上身上無手機,走失咗會好無助,我哋都好難搵到佢,以後同公公出街會小心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