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山核桃的5大益處

發佈時間: 2019/01/04

山核桃的5大益處

聖誕新年假期,大家有無抽時間探探父母?探望老人家最好就是帶點禮物;我們可送些健康零食、順道提醒一下要有健康身體,就要有健康腸道。在此介紹「山核桃-益生菌-黑朱古力」這特色健康零食︰當中的益生菌是凝結芽胞桿菌,它和黑朱古力都有極佳的保健作用,這兩款食物先前都已介紹,今次談談山核桃(Pecan)。

美洲山核桃又稱碧根果/長壽果,和核桃(合桃)不是同類的堅果,但也有很多益處。

1.山核桃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有助保持血管健康,降低心臟病、高血壓、中風等風險。2.它亦含大量鎂,可減低體內炎症指標,從而降低患關節炎、阿爾茨海默病、和其他炎症疾病的風險。3.山核桃含優質蛋白質,可增強飽腹感、增加新陳代謝,有助減肥。4.它亦富含纖維,可以增加腸道蠕動,改善腸道健康。5.它又有多種抗氧化劑,可延緩皮膚老化,防止皺紋和色素沉着。

「山核桃-益生菌-黑朱古力」有齊山核桃、益生菌和黑朱古力的保健優點;口感香脆鬆化、充滿朱古力和堅果香氣,實在是佳節送禮的好選擇。

(本欄逢周五刊登)

fb專頁: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www.hskgene.com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