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為新一年選字

發佈時間: 2019/01/04

為新一年選字

選擇一個字眼,讓自己在新一年好好學習。近來迷上「果斷」這個詞,既然已達到結論的事,就不要再反覆琢磨試着回到過去,將自己的判斷理性執行到底,拖拖拉拉毫無寸進一點都不酷,就那樣對自己定下要求,透過實踐多喜歡自己一點。

也重新理解「負責」這個詞。若以為由自己來承擔後果,便甚麼都可以做,那只是大言不慚和任性;我們做任何事都不只是自己的事,一定會牽扯到愛我們的人,「負責」不只是為自己,也是為別人,做事情時,思索有沒有傷了他們的心,從而感受到「愛」其實一直都在身邊。

面對某些大傷害,可以選擇不原諒,但可選擇「不記恨」。太易原諒,或者會忘記教訓,重蹈覆轍;但「恨」不是好東西,不時會刺痛你的心,終究會消磨你的意志。眼看那些背棄你的人,傷害你的人,居然若無其事地繼續本來的生活,或者開展新生活,難免懷恨?但真的不用,不要讓自己的人生一直停留在同一頁,你和他都只需要過好自己的人生。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