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人最痛心的抉擇....15歲癱瘓老狗應否安樂死?

發佈時間: 2019/01/04

養寵物無礙能帶給我們無比快樂,但最讓人心碎的,就是生命走到盡頭,要分別的一刻了...早前有台灣網友在寵物群組中發帖指一隻15歲的哈士奇,四肢無力需由輪椅輔助,不單是醫生建議放棄治療,連外出散步也會被問「怎麼不乾脆安樂死?」引發網友討論狗狗生命的抉擇。

網友Quinby Vs Bananna在帖文中寫道哈士奇「老了,癱了,四肢已無法使力,再也不能自由的奔跑,在你看來,這樣的牠,是幸還是不幸?」指出主人曾聽過很多負面的說話,又曾遭拖著名種狗的主人白眼,幸而亦得到不少鼓勵。網友指其飼主不單沒有放棄,現在更帶著狗狗旅行看世界,「15年來對牠的不離不棄滿滿的愛,而老哈自己也表現出強烈的求生慾望,對比起那些個因老或病而被棄養的毛孩,你們說,牠是不是很幸福?」

網友紛紛表示認同,更指「毛孩是家人,不會因家人生病就放棄」,有網友指其飼主在狗狗不足兩個月大就開始飼養,至今15年,縱使已經癱瘓但仍得到主人的愛鍚,是隻幸福的狗狗,祝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