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帶狗出遊變悲劇 停機坪曝曬慘死

發佈時間: 2019/01/04

一名狗主人Kristina計劃帶同愛犬Bruno在澳洲湯斯維爾渡假後回到悉尼,乘搭澳洲維珍航空遇上悲劇!在Kristina和丈夫Neil Maccabee登機後,發現愛犬竟在登機坪上等候,沒有水和食物,當時大約攝氏31度左右,足足等待了40多分鐘,最後中暑身亡。然而,維珍航空否認狗狗被獨自留在停機坪上曝曬。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4burntdog02.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動物無法進入澳洲飛機的客艙,因此這名六歲的法國鬥牛犬Bruno則要被安置到飛機貨艙裡,不能與主人同行。Kristina在辦理登機手續時,把牠親手送到行李搬運處,更表示要他們確保飛行前在替狗狗補水,並把水碗裝滿,想不到這就是他們最後的見面。

Kristina和丈夫登上客機後,可以眼見Bruno 就這樣被放置在停機坪上,在烈日當空下曝曬40分鐘,等待被送到貨艙裡。

直到客機降落至悉尼機場,當他們前往領取Bruno時才被告知,Bruno在機程中不幸死亡。然而驗屍報告顯示,中暑是導致狗狗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亦即是與上機前的曝曬大有關係。由於法國鬥牛犬擁有獨特的扁鼻子,容易出現呼吸困難,同時意味牠們無法像其他狗一樣涼快,難以從狹窄的氣管中散熱,因此不應接受極端溫度影響。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4burntdog01.jpg"}}{{/hket:inline-image}}

維珍航空對此事有以下回應:「我們很遺憾聽到這個消息,因為我們團隊非常謹慎和自豪能確保客人心愛的寵物在全國各地飛行。因此我們有嚴格的運輸寵物守則,表示會定期審查我們的處理流程,確保以最高標準的照顧。」

然而,日前又有一宗狗狗乘搭澳洲維珍航空,同樣被安排在停機坪等候上機,幸好最後狗狗未有大礙,然而狗狗亦被曬了40多分鐘,非常危險。

圖片及資料來源: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