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日奪6命】流感高峰病人塞爆病房 醫生嘆港人命賤如蟻

發佈時間: 2019/01/04

流感高峰期短短4日,已奪去6條人命,求診病人迫爆急症室,有公立醫院急症室醫生在網上發文怒轟政府防疫無能,致病人塞爆病房,有人甚至輪候30小時才獲安排上房,形容這些要到公院求診的「蟻民」,其「生命就有如烏蠅、蟑螂般卑賤」。

經常在Facebook專頁分享急症室軼事的Dr. Ray,前日(2日)發文指其所屬公院一間38至40人的病房,已塞滿52至54人,當日下午更有等入院病床的病人已經輪候長達30小時。

他直指政府防疫不力,形容情況每況愈下,「而且我看不到為官者有任何大幅救忙的意思」,形容這些「蟻民」受盡折磨,「沒有尊嚴,沒有私隱,也沒有適當的護理」,可惜他們的哀號,當局卻充耳不聞,他只當局盡快制訂相應政策防疫。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3日)宣佈本港已踏入流感高峰期,自上周日(30日)至本周三(2日),4日內已共錄得21宗成人嚴重流感個案,當中逾半感染甲型流感病毒,並已造成6人死亡,其中5人是65歲或以上長者,1人是50至64歲。

連日來各區公院急症室均出現迫爆情況,醫管局指本周三(2日)急症室錄得6,070人次求診,幾乎全部公院內科病房已告飽和,整體病床使用率達112%,其中聯合醫院最爆,高達124%;其次則為伊利沙伯醫院及將軍澳醫院,均達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