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狗報「一飯之恩」 挺身而出救女孩

發佈時間: 2019/01/04

平常都有不少貓義工狗義工,無論天氣如何都堅持每天到指定位置,放置糧食和食水給浪浪。雖則「施恩莫望報」,施福者往往沒想過會有回報的一日,何況對方不是人類,而是手無寸鐵的毛孩呢,但原來動物跟人類也一樣,真係會感恩圖報!

在台灣雲林縣,有一名少女正在公園散步,但當時公園的街燈已陸續關上,漆黑的街道未免有點令人心感不妙。突然有4名歹徙從樹叢衝出來,並想非禮她,該名女生心想:「今次死定了!」 誰知一隻黑色的狗狗突然撲上前,不斷向著那4名壞人吠叫和攻擊,然後女孩就趁機逃回家中大哭和報警。然而,這隻英勇的狗狗,其實是該名少女平時經常餵食的流浪狗狗,緣份真的很巧妙!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冷靜下來,那名女生雖然仍然驚魂未定,但不忘擔心狗狗會不會有危險,所以第二天她再次回到公園附近尋找牠。狗狗見到女生,慢慢朝著女生方向走過來,最後女生抱著牠邊哭邊多謝狗狗英勇相救,自此就收留了狗狗,並幫牠改名為「大黑」。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之後亦曾分享過,當第一次遇見大黑時,牠全身都是骯骯髒髒的,只是離遠望著她和她養的兩隻西施狗一起玩的情況,大黑當時流露著羨慕的眼神。到了要離開的時候,女孩主動上前跟大黑道別,誰知大黑不捨女孩離去,一直尾隨著她的單車。由於女孩家裡已經養了4貓2狗,所以唯有狠下決心,加快車速令狗狗追不上。因為狗狗在馬路上一直追著自己的單車,始終很危險。大黑的舉動從那刻已經動搖了想收養大黑的心,之後再發生了非禮事件,亦間接撮合了這段人狗情緣。

{{hket:inline-image name="6.jpg"}}{{/hket:inline-image}}

黑狗可能在大家心目中會覺得牠很惡,很不易親近人,可是其實牠只是毛髮上顏色的不同。人類對牠的好,動物都一樣感受到,所以牠們會向人類撒嬌,一樣有溫柔的一面。現在的大黑,在家中當上了「褓姆」的角色,不時會主動陪伴家中的小孩,所以大黑在家中深受大人、小朋友的歡迎。

{{hket:inline-image name="10.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我的展昭忠犬大黑"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