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徐榮20年後重新出發

發佈時間: 2019/01/07

張衞健重返TVB主演的《大帥哥》來到結局篇,除了張衞健的招牌式搞笑演繹,他身邊的幾位兄弟也十分搶戲。飾演其中一位好兄弟羅義的徐榮,年內先後憑《BB來了》和《大帥哥》贏得觀眾讚賞,再加上他開設的教育中心也在月前開幕,為他的事業打下了強心針。

由《愛‧回家》起,徐榮給人親切溫和的感覺。在《大帥哥》中,他演的羅義既重情重義,也不乏輕鬆搞笑一面,角色性格和之前的戲路相比稍有突破。「劇中我的角色有點跳脫,和洪永城、曹永廉和李嘉演好兄弟也很有新鮮感。開劇時我和張衞健說過,某年頒獎禮他當嘉賓,我在台下,那時我在想,如果將來可以和他合作就好了。隔了幾年知道他回來拍《大帥哥》,自己還了心願,所以很開心。張衞健是香港一代人的集體回憶,他的演繹風格獨特,例如現場會改掉對白的意思,但場戲的主題不會變。如果他改得複雜,會先send給我們,因為那些詞語可能用字較深,讓我們早點預備。」

安全與不安

徐榮早前出席TVB員工晚宴領取服務20年金牌。入行轉眼廿年,徐榮坦言:「安全感多了點,但又不能說完全安全。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因為太安穩便不會大膽嘗試。像我去年開始做生意,也是大膽嘗試。過去我都很放心接受新角色,但希望新一年在演出上得到更大衝擊,例如一直想演醫生、高智能罪犯、記者,或者亦正亦邪的角色。」

去年徐榮和友人開設兒童教育中心,這也是他人生路上的全新嘗試。「生意壓力不算大,只是沒想過那麼忙,要和partner談課程、價錢和時間表。開教育中心是我一直的願望,希望小朋友在輕鬆環境中玩遊戲之餘,也能寓遊戲於學習。我會教小朋友角色扮演,訓練他們的反應。我們也有課程教他們把廢物變成有用的東西,啟發創意。」

絕不做虎爸

徐榮向來給人好爸爸的印象,也不時把子女的可愛照片上載社交網站分享。和兒子相處時,徐榮也不會給他太大壓力。「兒子就讀的學校沒有考試,學業壓力不大。他說喜歡足球,我便鼓勵他在這方面發展。以前我們那一代很強調成績,但現在風氣好像不同了,身邊很多朋友也鼓勵子女發展學術以外的興趣。兒子由三歲開始接觸足球,六歲正式接受訓練,藝術音樂的東西也有涉獵,BB跆拳道、射箭、珠心算也學過,始終最喜歡足球。我帶他接觸足球,他五歲時說將來想成為足球員。我們那年代,看《足球小將》就想做足球員,看《新紮師兄》就想做警察。他很堅持,沒有輕言放棄或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