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忠犬以身護主 勇闖火場爆炸亡

發佈時間: 2019/01/07

英國有一家人選擇以自駕遊方式,駕著露營車前往蘇格蘭度假。途中露營車引擎突然起火,當時爸爸先把三名5至9歲的兒子拉落車,然後將愛狗Coco抱出車外;另外,因乘客位置的車門被卡住,要救出3歲的女兒和老婆有一定的難度。幾經辛苦,爸爸終於把全家成功救出。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7dog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7dog2.jpg"}}{{/hket:inline-image}}

但他們的愛狗Coco,卻誤以為有主人仍被困車內,故此獨自走回車上。當家人發現狗狗不在身邊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轉眼間露營車突然發生大爆炸。直至大火撲熄後,警方在前排座位下發現狗狗Coco的屍體。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7dog3.jpg"}}{{/hket:inline-image}}

狗狗和他們一家只是相處了短短兩年,但Coco在這一家人心目中的位置,已經是無可代替。太太事後向傳媒分享:「每當有人傷心或病了,Coco都會陪伴在側,為這個家庭帶來心靈治療。」所以事件發生後,媽媽一直自責,覺得Coco是一心想救自己和女兒才會發生今次悲劇,是自己連累了Coco令牠身葬火海。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7dog4.jpg"}}{{/hket:inline-image}}

而爸爸亦坦言:「原本以為今次起火事件,會失了我的太太和女兒,但原來我最後失去的是我們的天使—Coco」;至於小孩們在事故發生之後,仍不時夢見當日發生的事。狗狗對這一家人的「愛」和「犧牲」,確實沉重得令人承受不起。就如網民所講:「我寧願你不英勇。」精簡地道出了這一份遺憾。

(圖片來源:Metr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