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21人口普查 涵蓋工廈住戶

發佈時間: 2019/01/08

政府將於2021年中進行人口普查,預算需逾2億元,下月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統計處表示,抽樣會涵蓋有住人的工廈,以工廈單位外有否放置拖鞋、垃圾桶會否有蝦殼等,判斷是否有人居住。

政府將在2021年6至8月進行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約90%住戶會答短問卷,提供出生年月份、性別及種族等基本資料,餘下10%住戶需接受詳細訪問,提供多項人口及社會經濟特徵資料,料需聘請1.8萬人,預算逾2億元,供應所需的電腦設備及服務,包括購買器材、提升或開發系統,以支援前期準備工作、實際運作及後期工作,計劃2月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

垃圾桶有蝦殼 可證有住人

在會議上,新民黨葉劉淑儀關注處方如何統計工廈住戶。統計處處長鄧偉江表示,現時社會環境改變,不少地區如觀塘、荔枝角、大角咀的工廈均有人居住,統計處內部人員會在人口普查前製作抽樣框架,派人到工廈抽樣,從工廈單位外是否放置家居物品判斷是否有人居住,「其實都唔難,我自己睇過,好像夜晚6至7點有婆婆走入工廈,自然一定有住宅;工廈雖有門,但望入去有拖鞋、垃圾桶有蝦殼等」。

編輯:梁顯庭

美術:鄧建威

攝影:陳靜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