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報復被狗追 綁狗暴曬7個鐘泄憤

發佈時間: 2019/01/08

有專家講過,被狗追其實不代表對方有攻擊性的行為,甚至可能牠們只想跟你玩耍,如果用被狗追作為虐畜的理據,似乎只能顯露出自己的無知和殘暴。但日前,泰國一名軍官竟高調虐狗泄憤﹐殘忍行為引起社會大眾嘩然,作為軍官,理應所有行為舉止都要以健康正面形象示人,以維持軍隊及社會風氣。然而,據泰國反抗犬隻販賣協會的Facebook帖文描述,一名華富里府軍營首席指揮官因不滿曾被2隻流浪狗追咬,下令捉捕及將其暴曬至奄奄一息,並將牠們棄置到垃圾堆,不管死活。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8thaiarmy06.jpg"}}{{/hket:inline-image}}

事源發生於2018年12月31號,指揮官踏單車外出時,遭遇住在營區內的狗狗一邊吠叫,一邊緊追逐,雖然指揮官最後沒有被咬,但他因此懷恨在心。其後向下級下達「捉狗令」,把2隻狗的手腳全綁並扔到停車場空地上,在烈日下暴曬近7小時。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8thaiarmy05.jpg"}}{{/hket:inline-image}}

由於無法掙脫,狗狗只好躺平在高溫的水泥地上「乾煎」。期間,狗狗熱得不斷伸出舌頭喘氣,顯露著極痛苦的狀態。因為暴曬的緣故,狗狗身上的皮膚被曬得長出水泡,出現灼傷等情況,雙腳更因長時間被捆綁而被勒出傷痕,呈現腫脹狀態。最後,垂死狗狗更被棄置到3公里外的垃圾場。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8thaiarmy03.jpg"}}{{/hket:inline-image}}

參與此事的士兵感到非常痛心,但又不敢違抗軍令,因此最後決定將此事向WDT(Watchdog Thailand)投訴,希望令這名有權有勢的軍官得到法律約束。協會其後向基地指揮官﹑華富里市長﹑省警局局長和華富里警局指揮官反映事件,希望以違反動物保護法懲治該名指揮官。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8thaiarmy02.jpg"}}{{/hket:inline-image}}

事件曝光後,獲得社會各界關注,亦先後尋回兩隻狗狗,並安排在動物醫院接受體檢和治療,並無大礙。事情於1月7號有最新進展,軍隊下令立即懲罰有份參與的軍官。

 

圖片及資料來源:WATCHDOG THAILAND@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