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胰臟癌擴散全身 貓義工掛心貓貓:盼有愛心人士領養

發佈時間: 2019/01/08

花半生照顧流浪貓,不是人人可以做到。一名郭姓女網民昨日在Facebook發貼,指有一名鄧姓資深義工花大半生照顧舊區流浪貓,近日卻確診患上胰臟癌。由於日子已經倒數,鄧女士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十分掛心貓舍的貓貓,希望能有好心人能領養牠們。

{{hket:inline-image name="cat080120191.jpg"}}{{/hket:inline-image}}

郭小姐在貼文中表示,其家中飼養的貓貓,「有一半是從資深義工觀塘鄧小姐從街上救回來的。鄧小姐大半生付出照顧舊區的流浪貓,付出的心力,對生命的尊重及愛,很讓我尊敬。」然而,鄧女士早前開始身體不適,近日更證實患上胰臟癌,「已擴散到腹部多個器官,現正住院,日子已經倒數了。她一生沒有甚麼牽掛,現就是十分掛心貓舍的幾十隻貓。盼望貓貓們有好心人提供安穩的生活及有人抱下錫下。」

郭小姐續指,貓舍中的貓貓有很多年紀不輕,「但是友善,只是年幼時錯過領養的黃金期,從此就一直在貓舍了。他們都有親人親貓的性格,渴望得到人愛鍚。但始終在貓舍已經一段長日子,轉換新環境後需要新家人額外耐性和時間交流,融入新家庭。希望大家有幫助人,愛鄰舍的感動,有查詢可以找我,如想領養貓貓,可以聯絡鄧小姐安排。盼望大家為鄧小姐及貓貓祈禱,更大大力咁share 開去。謝謝各位。」

{{hket:inline-image name="cat080120196.jpg"}}{{/hket:inline-image}}

對此,不少網民留言祝福鄧女士,「見過多次鄧小姐救貓和出領養的帖文,知道又有善心人遇上不幸,很感慨。祝福鄧小姐,祝福貓舍的貓貓」、「鄧小姐幫貓無數,希望大家能完成她的心願,令貓舍的貓有個家,老有所依。除了祝福,還請各位盡力幫忙尋家」、「多年來,救助無數小生命嘅鄧姑娘,感謝您,每天,我都會祝福您。」

鄧女士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自己今年即將67歲,是一名獨立義工,租了一間屋與貓同住,方便照顧牠們,「已經做咗大約20年,高峰時有60、70隻貓」。她指出,自己於上周五(4日)確診胰臟癌,已經擴散至肝臟、脾臟、大腸等部位,目前正留院接受治療,「因為去唔到便便,唔可以食任何嘢。冇得出院,醫生都冇咩可以做,除非有返便便先有轉機」。

{{hket:inline-image name="cat080120193.jpg"}}{{/hket:inline-image}}

現時,她最掛心的是貓舍裏十多隻貓貓,「嗰啲都係老貓、病貓,或者係驚驚青青嘅,唔係一般人可以領養到,需要好有愛心。」她希望可以覓得「非一般嘅領養者」,令貓貓可以「一兩隻、一兩隻咁散走,逐隻嚟」,然後將單位退回給業主。現時,貓舍的貓貓正由貓友照顧,而郭小姐則幫她將領養消息放在上網,廣傳開去,「但郭小姐嚟緊2月唔得閒,希望可以喺1月尾前搞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