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路人自衛噴狗 反遭狗主失控咬傷

發佈時間: 2019/01/08

事發地點發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當時一名女子正在公園跑步,突然被一隻狗狗襲擊,情急之下那名女子就拿出胡椒噴霧,噴向狗狗以作自衛。狗主見狀即衝上前,打了該名「噴狗女子」幾拳,狗主更失控狠咬「噴狗女子」的前臂,被咬的一方嘗試想把狗主推開,但因為對方咬得牢牢的,最後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牙印血痕。

警方之後發佈了一張從後拍攝的相片,照片上有當日咬人的狗主及她的狗狗,希望市民可以提供更多線索。未幾警方已經成功把對方拘捕,該名狗主的名字叫Cadwalader。

{{hket:inline-image name="dog0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Parks Officer Facebook專頁)

{{hket:inline-image name="OWNER.jpeg"}}{{/hket:inline-image}}

狗主Cadwalader (圖片來源:newser)

Cadwalader透過律師表示,她養的兩隻狗當時並無襲擊任何人,只是狗狗剛好走到對方旁邊,對方反應過度就用噴霧攻擊愛犬。她曾經多次勸喻對方停止使用噴霧,但可惜屢勸不果,所以才會搶對方的胡椒噴霧,繼而引發肢體衝突。Cadwalader表示自己當時被人踢和扯頭髮,她只好咬對方手臂以作還擊。

{{hket:inline-image name="dog0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fox61)

事件發生後,有不少網民都指責是狗主人的錯;和狗狗外出,即使沒有幫牠綁上狗繩,都應該要確保狗狗在主人控制範圍內活動。然而,當局的確有相關法例規定,狗隻在大部份公眾範圍必須帶上狗繩,但剛好當日案發地點的Goldenrod Trail則允許可以解開狗帶。目前狗主將被控以「嚴重傷人」、「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以及「搶劫」(搶噴霧)三項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