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可憐浪浪】元朗貓屍車輾成肉醬 遇善心男下車救助

發佈時間: 2019/01/09

今日清晨約五時左右,一男子(X先生)駕車經回家經過元朗橫洲工業村路段時,驚見車路中央有一隻貓咪屍體被車輾成肉醬,慘不忍睹,不忍貓屍繼續在路中央不得安寧,最終下車移開貓屍。

X先生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表示「我唔明白啲人,點解見到已經撞死咗嘅小貓屍體仍然可以一個車轆一個車轆咁轆埋去。」更指無論自己的工作有多疲累,有緣遇上貓咪,也不忍心讓牠留在車道上。樓主向本報表示,雖然當時已是凌晨時分,但看到貓屍實在不忍心,便在附近找來工具,下車把屍體移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9deadcat1.jpg"}}{{/hket:inline-image}}

樓主受訪時表示「其實見到都好唔開心,眼見好幾架巴士和大車輾過屍體 ,點解明明見到都唔願意扭軚盤避一避或者用車底避?我執屍時已經完全扁晒,掃的時候也完全感覺不到骨頭。」他更指該地段是巴士回廠必經之路,每晚大量巴士和拖頭車經過,也是他回家必經之路,一年也有三至四次會在該路段遇上動物屍體,他每次也會下車把屍體搬離車路。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9deadcat2.jpg"}}{{/hket:inline-image}}

大量網友表示不捨及感謝X先生的救助讓貓咪一路好走,現行《道路交通條例》中規定車輛發生意外而導致動物受到損害時,該司機必須停車,但法例中「動物」並不包括貓狗,以致每日被車撞倒的貓狗多至無法統計,政府剛於2018年7月展開修例的公眾諮詢,暫未有修例定案。

在路上遇見寵物遺體,正確做法可先用膠袋包好,並註明「動物屍體」,再送往食物環境衞生署轄下的公眾垃圾收集站,交予站內職員,或可致電政府熱線1823,通知食環署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