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冷血主人劏肚攞貓B 母子猝死後即棄

發佈時間: 2019/01/09

平時經常聽到「要仔唔要乸」這句說話,想不到今次發生在無辜的貓咪身上。一位泰國的貓主人,疏忽照顧貓咪,即使貓咪難產亦不打算帶去醫院處理,而選擇自己開刀剖腹取下貓B,可惜貓B早於剖腹前已猝死在貓媽媽的肚子裡。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9thaicat02.jpg"}}{{/hket:inline-image}}

作為一位負責任的主人,應該時常注意貓咪身體狀況,貓咪懷孕不如人類般長達10個月,而是60多天左右。特別臨近預產期更應時刻準備生產,當懷孕貓咪超出正常分娩時間,很容易出現難產情況。如果確認有貓B仍在媽媽肚中,應盡快取出,不然,對貓媽媽的性命同樣造成威脅。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9thaicat07.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9thaicat05.jpg"}}{{/hket:inline-image}}

事源發生在1月7日,一名有心人向Facebook群組求救,他注意到有戶人家的門前有隻懷孕的貓媽媽。因為貓咪的肚子異常腫大,有心人害怕貓bb會胎死腹中,於是試圖聯繫主人,建議帶貓咪去醫院處理。直到第二日,有心人再經過時,發現貓咪正躺在籃子裡,腹部曾被劏開並縫有紅線。原來,主人沒有帶懷孕貓去醫院,反而自行用刮刀劏開貓咪肚子,拿掉肚中的小貓,並用針線將傷口縫合,令傷口腐爛。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9thaicat01.jpg"}}{{/hket:inline-image}}

貓媽媽在「手術」隔天離世,主人的叔叔把屍體搬離住所。熱心人一直跟進事件,得知貓咪過身被棄後,立即通報Khlung Provincial警處。貓主人被警察問話時辯稱︰「我沒有在貓咪在生時開刀,是因為小貓在肚子裡死掉了,才替牠剖腹取出屍體,以及檢查有沒有其他的孩子,既然最後牠們都死了,便當垃圾掉棄。」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109thaicat04.jpg"}}{{/hket:inline-image}}

一些舉報虐貓的熱心人嘗試尋找貓的屍體,但最後找不到。

無論如何,切割貓咪的肚子都是意圖虐待的行為,因為他不是獸醫,沒有權利去作出有可能傷害貓咪的行為。

如果遇上貓難產,急救時可以用手掌隨著貓腹部收縮的頻率按壓,由輕至重,促使加強收縮並產出胎兒。如果貓咪無法順利自行產出胎兒,最好還是尋求專業獸醫的協助和治療。

圖片及資料來源:WATCHDOG THAILAND@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