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懵學生搭錯車險錯過考試 獲好心男幫助準時返校

發佈時間: 2019/01/10

日前一位大懵學生上錯車已夠悽慘,還要撞正考試日子,實令他心急如焚,但幸運地在巴士上遇到好心乘客,不但陪他落車截的士,還送上百元的士錢,令他得以準備返校應考。

一位學生家長昨日(9日)在Facebook「將軍澳」群組發文,指其兒子本周二(8日)早上,於厚德邨搭巴士回校參加考試,豈料開車後始發現上錯98S線巴士,如再轉巴士必定遲到,「司機(車長)魏先生話下個站最快要7:25左右先至到采頤花園,仲話俾$100我個仔搭的士返學…」

期間更有一位好心乘客提醒,該站位置較難截乘的士,遂陪伴其兒子搭到下一個站落車,更熱心為其截車、教司機往學校的最快捷路線,還給予$100讓其子付的士費,出錢出力。

最終其兒子準時返抵學校考試,這位家長表示:「真係好多謝兩位好心人,有機會嘅話一定會報答你哋!多謝!多謝!多謝!」因此發文希望尋找當日的車長及好心乘客道謝。

車長及該乘客的窩心行為獲網民大讚,有人指:「好感動依家仲有咁多有心人」、「成件事好溫暖!」有人則留言表示:「早上返工既乘客,多數日日都係坐同一班車」,該家長也笑稱:「我個仔都話要搭多次錯車揾番佢。」有人則建議事主寫加許信,連同詳細資料交給巴士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