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把握時間】大棠紅葉媲美日韓 教你4招影靚相

發佈時間: 2019/01/11

要睇紅葉,都唔一定要去日本、韓國嘅,其實香港啲紅葉都好靚㗎!漁護署近日將元朗大棠楓香林的紅葉指數更新為B級,表示樹葉已轉紅。連日來,大批遊人被吸引前來賞葉,並把靚相放上網開心share。有興趣的朋友就要把握時間,一於就趁今個周末到大棠睇紅葉吧!

{{hket:inline-image name="red1001201920.jpg"}}{{/hket:inline-image}}

正常來說,大棠紅葉一般於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慢慢變紅。不過,因為上月天氣較為和暖,令需在低溫環境才會變紅的楓葉遲遲未變紅,讓不少遊人敗興而回。所幸踏入新一年氣溫下降,紅葉亦終於開始轉紅。

{{hket:inline-image name="10010012019.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0110012019.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0210012019.jpg"}}{{/hket:inline-image}}

去大棠賞葉的路並不難行,有興趣的朋友,可於朗屏、元朗乘港鐵巴士K66號或紅色小巴,在大棠山道巴士總站下車並沿車路步行上山約60分鐘,便可到達楓香林。若想加難度挑戰一下體能,大家亦可選擇由荃灣下花山出發,經全長12.5 公里的元荃古道郊遊徑行到大棠,預計需時大約5.5小時。

{{hket:inline-image name="red100120194.jpg"}}{{/hket:inline-image}}

如果大家想靚相放上網呃like,大家就要注意以下4大要點:

1. 最好閒日去
如果想影靚相,除了可選擇於比較少人的閒日前往大棠外,光線方面亦以早上或下午較理想。

2. 最好低炒影
拍攝時可考慮使用低角度拍攝,除了較易避開遊人,亦容易拍出漫天紅葉的效果。

3. 將白平衡設為陰天或陰影
如果想加強色彩效果,可嘗試不同相機或手機拍照模式的設定,例如將白平衡設為陰天或陰影,皆可強化紅色。

4. 黃昏加添浪漫
未能於早上到達楓香林亦不要緊,大家亦可在黃昏時把握時間,站在較矮的楓香樹幹旁拍照,以營造出陽光灑落、穿透紅葉的浪漫唯美效果!呢一招最適合同愛侶一齊影! 

{{hket:inline-image name="red100120199.jpg"}}{{/hket:inline-image}}

大家要注意的是,港鐵巴士K66號由港鐵朗屏站至大棠山道的不停站特別班次,以及交通管制措施,將於本月13日後暫停。所以,如果過了今個周末,大家要去楓香林的話就要花較長時間搭正常班次的巴士,又或者搭紅色小巴,落車後再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