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置居麗翠苑截票 市民趕尾班車入紙

發佈時間: 2019/01/11

以市價42折推出的長沙灣「綠置居」麗翠苑昨日截止申請,暫共接獲2.3萬份表格,超額認購8倍,包括6,000份新申請。不少申請者在傍晚「最後衝刺」趕往售樓處交表,直言受價錢吸引而入市。有公屋團體估計最終收表約3萬份,形容申請反應理想。

綠置居恒常化後,位於長沙灣東京街的麗翠苑,2,545個單位以市價42折推售,房委會前日公布的數字顯示,接獲2.3萬份申請表,超額認購8倍,平均9人爭1個單位;其中約1.7萬份來自今期居屋的綠表申請,以及約6,000份新申請。

新申請、從事飲食業的陳小姐,現與兒子居於葵涌邨200餘呎單位,坦言單位太細、難間房,居住環境擠迫,認為以42折推售的麗翠苑比52折推售的居屋還要划算,故入表申請希望「換大屋」,目標是400多呎大單位。但她指中美關係緊張影響市場氣氛,會視乎息口水平才決定付多少首期買樓。

買家多為改善居住環境

同樣是新申請、待業的李先生,現時單身並居於天水圍一個200餘呎公屋單位,獲家人支持入表申請,或會代付部分首期。他坦言,「會考慮清楚先入市,依家即使特朗普出口術,也會影響樓市。」

另外,家庭主婦陳小姐稱,若抽中會與兩名兒子一起住,3人一起分擔供樓負擔。她透露現居牛頭角彩福邨,位處半山區,出入交通接駁不太方便,希望購入2房單位。但她坦言,由於補地價的幅度較買樓成本貴,預計會終身自住,不打算轉售單位。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估計,綠置居或最終收表3萬份,料超額認購約12倍,認為今次申請反應不錯,亦較上次景泰苑綠置居收到的申請翻倍。他建議房委會未來繼續簡化居屋及綠置居申請,包括研究以電子表格形式交表。

麗翠苑共有4座,單位實用面積由184呎至452呎,售價93.25萬至306.21萬元不等,平均呎價6,243元。項目於下月底抽籤,3月起揀樓,預計最快9月落成。

編輯:梁偉澄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