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品格證人:林子健11年來 無不誠實行為

發佈時間: 2019/01/11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前年涉訛稱被擄走案,中大神學院副教授龔立人以品格證人身份作供,他指案發前曾收到林的信息指被國安人員恐嚇,他認為對方說笑,龔亦指林子健過往11年從無不誠實行為。

龔立人昨指出,2007年林修讀神學學士時認識他,當林子健於2015年攻讀博士學位時,龔任其指導教授,雙方關係亦師亦友。龔指在過去11年林沒有作出不誠實的行為,林於去年獲耶魯大學取錄修讀神學博士,原定於前年8月底離港。

龔立人形容林子健富正義感,2016年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收到死亡恐嚇,林曾詢問龔有甚麼方法可以保護當選議員。龔亦相信林是忠誠對待家人、友人和社會。

林傳來大腿傷勢相 着對方求醫

龔憶述,前年8月案發前收到林子健的手機信息,他稱有國安人員恐嚇他不要將美斯簽名球衣送給劉霞,並自稱很害怕。龔坦言當時以為林說笑,遂安慰回覆林指對方可能想要C朗的球衣。龔並在前年8月11日,即案發翌日收到林傳來的大腿傷勢照片,龔立即着林求醫,但林回覆不想到公立醫院,因警方可能會調查,並影響到家人。

另外,辯方傳召的英國法醫Jason Payne James在控方盤問下,同意林子健需要表現合作,才能被釘上整齊的釘痕,但法醫指出林當時可能是被壓住。控辯雙方已傳召所有證人,案件押後至下月18日結案陳詞。

編輯:梁偉澄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