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炮彈果」會爆炸?珠海海關出動防爆箱

發佈時間: 2019/01/11

一名旅客日前從珠海拱北口岸入境,行李箱接受X光機檢查時,圖像顯示箱內有一個尺寸甚大的球狀物體。關員檢查後,發現該球狀物體是一個形似椰子的水果,大約20乘20厘米大,淨重3.8公斤,有堅硬木質外殼,懷疑就是「炮彈果」。據有關旅客自述,該水果來自新加坡,是好友在家中所種植並贈與其食用;由於獨特少見,所以他將之帶回中國,準備與家人一同分享。

由於傳聞中炮彈果成熟或受到一定的外力衝擊時會發生爆炸,威力近乎一個小型手榴彈,關員不敢怠慢,隨即將之妥善存放於防爆箱中,等待後續處理。

「炮彈果」的消息馬上引來網民熱議,不過著名科普雜誌《博物》隨後透過官方微博澄清,指這種水果「根本就爆不了」,「只是長得像古代的炮彈才叫這名字」;《博物》又介紹「炮彈果」的花十分漂亮,常見於泰國的寺廟門口。另外,報道事件的傳媒亦承認對「炮彈果」的介紹有誤,向讀者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