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成熟只是藉口

發佈時間: 2019/01/11

成熟只是藉口

你早就覺得跟男朋友個性合不來了,一直在互相傷害,一場冷戰過後,男朋友竟然沒有再找你,朋友都勸你就這樣斷了就算了,反正你們不適合,長痛不如短痛,你卻堅持說︰「我不是不想了斷,只是不想在怨恨中了斷,那樣我會覺得自己處理得不夠成熟。我想跟他說出我這陣子的心情,對他說我原諒他那些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他沒反應也不要緊。」真的不要緊嗎?

其實想再討論,或者換一個處理方式,只證明你仍想在這段關係中繼續糾纏,美其名「成熟」,或許才是真正的不成熟。

追求「成熟」似乎是理所當然,卻很容易被用作藉口,「原諒」也是。真正的成熟,也許是接受事情不會盡如人意,既然已發生,不如就順其自然,總是妄想用一己之力去逆轉時光,也許只是將本來快要癒合的傷口,又再次回到受傷第一天的狀態;你想原諒他,只是因為你知道,就算你恨他一輩子,他都不在乎。還思考他在不在乎,其實是未死心,真正的死心應該是他怎麼想都與你無關。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